开始更

炸叔是明灯,墙头多如疯狗

风起(梅长苏X靖王)

风起*


“小殊!”我飞身下马进帐,跪在他的面前。

“景琰,”他的声音在帐外的风号雪叫里相当微弱,“你怎么来啦?”

“你怎么样!黎纲飞鸽传书,说……说你……”

“说我不行啦?”他挣扎着歪靠在枕头上,“没事景琰,别怕。”

我看着他平静的脸上没有一丝痛楚,反而心焦起来,“蔺晨呢?他没给你开药么?”

他拿指头蹭蹭我的手背,“没用啦景琰,我吃了冰续丹……”

我既惊且怒,猛地握住他的手,刺骨冰冷,“你……”

“景琰,”他吃力地转了转手腕,手指与我相扣,“我没时间了。”

我脑中一片空白,本能地夹住他的手指,只到看他吃痛地皱起眉,才倏地松手。

“别呀景琰,”他急急地压住我的手掌,“让我看看你,让我看看你,让我再看看……”

我想开口说些什么,可又像吞了一把刀子一样不能出声,我看着他明亮闪星的眼睛,终究是落下泪来。

“景琰……别哭……”他竟都没有力气抬起手来,“别哭啊,景琰。”

我受不住地别过脸去,不愿看他。

“景琰……”他微弱地唤我,“桌上有我写的安国策……你要谨记,千万慎独,万事……咳咳……万事与沈追他们多商议……”

“小殊,小殊……”我急切地俯下身,“你会好的,会好的。我带了太医来,马上叫进来给你看病……我们、我们回金陵去……我们……”

他笑着摇了摇头,“青山处处埋……”

我盖住他的嘴,不让他再多说一个字,“小殊,我不要你的忠骨,我要你活着!”

“好,”他点了点头,“景琰,你给我拿些点心进来吧?不要榛子酥。”

我点点头起身出帐。

我根本看不清脚下的路,只觉得一步一步似踏在雪窝里。

走到门前,我听他在后面断断续续地唱——


通天的大路。

九千九百九千九百九哇。

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,往前走,莫回呀头。

从此后,你搭起那红绣楼呀,

抛撒那红绣球呀,

正打中我的头呀,与你喝一壶呀,

红红的高粱酒呀,红红的高……


我走出了帐外,风起云消。


* 名字取自原书最终章。情节模仿盗墓笔记潘子之死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