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更

炸叔是明灯,墙头多如疯狗

心病

人物全部OOC,梗完全照抄赵本山小品——我就是这么个丧病的人~


0.

“琅琊山的乡亲,大梁的子民,以及江左盟的父老大家好,下面播送个广告:本人虽说没能入榜,但思想工作还是要搞,在山上开个心理诊所,专门治疗人的大脑。欢迎大家前来就诊,有钱给点没钱拉倒。琅琊山小瘦子心理诊所,主治医师蔺晨等待您的光临。”


1.

“蔺晨,给我安排个急诊。”

“小殊你有病啊?”

“你才有病,肥胖症。”

“羞辱大夫,你这病我治不了,晚期了。”

“……我给景琰看病。”

“我治脑子,不管智力。”

“……这不这么回事儿么,前两天皇帝下旨,加封他五珠亲王,告诉他以后一激动,“嘎”一下抽过去了,晏大夫治了好几天,差点没过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出院以后皇上看他治军有方,又加封了,这把厉害,直接封太子了!”

“完了。”

“可不完了,我直接就去问晏大夫去了,晏大夫说这我们可治不了,赶紧给他找心理医生。这病整不好容易过去啊。回去我跟他一说, 我说咱得看心理医生,这家伙更坏了,就怀疑自己心里得啥病了,“嘎~”又抽过去了。你说哎……”

“蔺晨,别说咱俩这交情这么好,就是不认识,我跟你说,你把他治好了,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!”

“你怎么这么庸俗?为人民服务,救死扶伤都给谁说的?你就把飞流给我就行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苏哥哥!”

“飞流乖,跟蔺晨哥哥走……诶!别打脸!”


2.

“苏先生,我这是不是就要去见小殊了?也好,这么多年的折磨……”

“景琰别怕,小殊……他希望你好!你看,大夫来了。”

“初次见面,有失远迎,你就是那个木头疙瘩萧景琰?你好啊。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……不好你找大夫瞧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哦你这来了哈,苏先生已经把你的病情说了,说你就怕提“病”字,一提“病”字“嘎”就抽了……”

“嘎——”

“哎呀还真准,你把这手炉拿下来,我号号脉。”

“不行,我现在身似陷入极寒之地,我得拿它捂着。”

“……你这也太脆弱了……那咱们随便聊聊?”

“好,蔺大夫,咱们聊什么?”


3.

“你娘入宫二十年,而你已经三十岁?”


4.

“哎呀这个话题好像不合适,咱换个新话题?你父皇其实和高公公有一腿?”


5.

“这个也不行……哎呀,我这知识都学杂了!那咱说说这个话题,人为什么活着。”


6.

“人,为什么活着呢?简单说为了一个字,为了一个“情”。你为小殊活着,为赤焰军活着,为天下的百姓活着,为大梁的昌盛江山活着。可你看你现在,一个五珠亲王你就能抽过去,你不觉得你的格局有点低么?”

“可是,父皇仍旧器重誉王,我哪一天才能为小殊翻案……我……嘎——”


7.

“梅长苏你过来,我看咱们给他来个崩溃疗法。”

“崩溃疗法?”

“置之死地而后生!”


8.

“呜呜呜……景琰……你这病……其实,其实我就是林殊,我还没死,虽然……和死了也没什么两样……真的,我对不住你,这一直瞒着你,看你受苦看你难过,景琰,我……从今往后剩这点日子我好好对待你,我好好待你!”

“小殊……真的是你小殊?”

“是我,真的是我……景琰……”

“小殊,你别说了,你在感情这方面没必要向我道歉,因为在感情上,我曾经做过对不起你的事儿啊……”


9.

“哎呀还有意外收获!必须说出来,说破无毒这是排毒阶段!”


10.

“有一次你和誉王在你屋里谈事情,我和……,哎,我们在密道里等你。结果我控制、控制、再控制,小殊,对不起我没控制住……”

“你干什么了?”

“嘎——抽过去了!”

“……那人是谁?”

“飞流。”


11.

“哎呀嗨,原来是飞……什么?飞流?哎呀!嘎——”


12.

“大夫!”

“蔺晨!”


13.

“哎呀呀呀,我这还巴巴儿给人治病呢,你说我、我!我这心啊,跟剜出来扔雪地里埋了两宿又搁雪窖里似的……你抽过去了是吧?”

“对,我保证抽过去了,真的。”

“好,那咱们把这页翻过去,谈下一话题!”


14.

“大夫你真爷们儿,纯的,还是特别瘦的那种!”

“听小瘦子给你谈论下一话题!”


15.

“假如!假如……你真抽了是吧?”

“真抽了,你不信问飞流……诶?这孩子跑哪儿去了?”

“好好好,假如!假如……抽了哈?”

“抽了,抽的我都吐白沫了,战英给我喷的凉水……”

“假如!假如……”

“大夫,我真抽了!”

“……”


16.

“……假如再给你活一次的机会,你还会把继承大统看的这么重么?”

“大夫啊……说真的,我一开始是无欲无争的。现在又知道了苏先生就是小殊,我更没有什么可遗憾的。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,三天,哪怕三天,让我和小殊再好好呆一起,我也心满意足!别说五珠亲王,就是七珠亲王,太子之位放在我面前,我也会微微一笑,绝对不抽!”


17.

“哎呀!成功了!”

“告诉他实情吧。”


18.

“景琰,皇帝下旨,你现在是太子了!”


19.

“……景琰!景琰!”


20.

“别碰他!必须让他自己挺过去!”


21.

“谢谢,谢谢蔺大夫!”

“好说好说,我与他商议的是,可是要把飞流抵给我……”

“那我这就下旨,你俩干脆即刻完婚!”


22.

“诶!蔺晨!蔺晨你怎么了?”

“大夫!大夫!你别吓我们啊!”

“嘎——”


评论(9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