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更

炸叔是明灯,墙头多如疯狗

两两事

出塞后续第二段,小段子就是好写啊,这部分加了阁主X靖王。

笔力不够,蹭tag热度。


1.

长公主托人给谢玉送来一包冬衣。

梅长苏就收到霓凰送来的十娄银炭。

长公主托人给谢玉送来几斤绵糖。

梅长苏酒收到霓凰送来的数盒榛酥。

长公主托人给谢玉送来四坛老酒。

梅长苏就收到霓凰送来的五柜旧书。

长公主托人给谢玉送来……

梅长苏就收到霓凰送来的……


“长公主这是要把府中所存都送去江左盟么?”

“郡主不也是?”

“我云南王府小家门户,并无所存。”

“我自回府也无多余进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谢候爷/苏先生给的钱。”娘儿俩同时开口。


2.

“黎纲,”梅长苏口气有些冲,“你站住。”

“……吉婶让我去看看灶上炖的鸡。”

“童路已经去了,你过来,我有要事问你。”

“宗主请讲。”黎纲微微颔首。

“你心中可猜得到我要找你商量什么事?”

“……”黎纲本不想答,可是看宗主紧盯自己,只好开口,“想必是血浆的事?”

“正是血浆。”

黎纲心底叹了口气,宗主为和谢先生邀宠,频频吐血装可怜博同情,已经是有五六天了。

“血浆怎么了?请宗主示下。”

“血浆,”梅长苏摸了摸衣角,“怎么是咸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说。”

“咳,那个。谢先生反应说,甜的口感不好。*”


3.

蔺晨最近很头疼。

又该到琅琊榜更新的时候,和往年一样,有许多来送重礼图个榜上有名的人。

尤其是涉及女眷的榜单。

比如江湖第一美人,江湖第一贤妻,江湖第一神仙眷侣。

“……小苏啊,别说你备下了重礼,按照你我关系,就是空手而来,我也该帮你把谢玉写成第一,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只是谢玉也送来更重之礼,让我闭嘴滚蛋。”

“重于你我交情?”

“重于你我交情。”

“可否问问是为何物?”

“靖王。”


4.

蒙挚想退隐了。

他手下五万禁军,既要拱卫京畿,还要分出兵力看管太子。昨天皇上又下了一道暗旨,要他保护靖王府和……

和琅琊阁?

“这有何不明白,当朝一品驸马,不该有府兵么?”梅长苏剥开一只橘子递给谢玉,“是吧侯爷?”

“你又说错话了,蒙大将军。”谢玉橘子瓣咬得四开。


* 还记得伪装者里【死也要在一起】那个花絮的血浆梗不~


评论(25)

热度(2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