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更

炸叔是明灯,墙头多如疯狗

小时候之扫房(林殊X景琰,日常)

敲碗求热度求评论啊喂!


景琰和林殊一个扶着晃晃摇摇的架几柜,一个正踩着往上爬去摘墙上的挂画。

“殿下,”刚进屋的宫女吓了一大跳,可又不敢大叫惊了两位主子,“这可使不得快下来吧!”

林殊在高处满不在乎地一笑,“春鹤姐姐,不用怕,这算什么,你看着!”

说完一纵,从高处一个鹞子翻身踏在地上,“怎么样?”

“小殊真厉害!”才六岁的景琰仰着小脸看向宫女,“春鹤姐姐,母妃说了,过年扫房,我们都要干活!”

宫女刚要开口,就只听后面静嫔娘娘软声细语,“春鹤,让他们去吧。景琰,小殊,你两个既然要干活,那就去后面跟小宇子他们掸尘去吧。”

说是掸尘,其实比擦地还累人。鸡毛掸子过了一遍之后,锯末和水成糊,又要再过上几遍。再加上大梁尚俭,除了金銮宝殿上有几块金砖之外,其余各殿都是青砖漫地。在这个冬景天儿,就算是用滚水来洗涮,手指头也会冻得生疼。

“景琰,我给你捂捂,”林殊看着小皇子冻得要哭,赶忙跑了过来,“呼呼……一会儿就不冷了!”

“小殊,”景琰软糯糯开口,“你怎么都不冷呢?我都快冻死了!”

“嘿嘿!”林殊得意一笑,“我是小火人儿啊!什么时候都不怕冷!就算挫骨削皮化成灰也不怕冷!”

景琰用力点点头,吸了吸红红的鼻子,“一会儿我们去找太奶奶喝腊八粥!”

林殊搓了搓景琰的小手,“你这下敢去找太奶奶啦?不怕太奶奶说把你给我当媳妇儿啦?”

景琰不说话,努起小嘴想把手抻出来,却被林殊使劲地握住,“怎么啦?怎么脸都红了?”

“是冻的!是冻的!”景琰慌慌张张反驳,“太冷了!”

“是嘛?”林殊皮皮地笑开,“那让小殊抱抱!抱抱就不冷了……对!抱抱你小叔……诶!景琰别打我!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1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