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更

炸叔是明灯,墙头多如疯狗

坛子肉

前:入坑晚,前面文没翻完。不知道哪位大大是不是写过,如果有的话,马上删,鞠躬。
如果有人喜欢,会写成故都美食系列来深夜害我自己的……

“今天有肉吃?”方孟敖伸过筷子,夹过一片红汪汪的油肉,“伯禽平阳呢?吃了么?”
崔中石一下一下搅着碗里的粥,并不答话。
粥很稀,清汤的水面飘着几颗开花的米粒。
“锅里还有几个馒头,我给你拿来。”崔中石正要起身,却被方孟敖一下按住。
“你怎么不吃?”
“我在行里吃过了。”
“那你也尝尝这肉,真香!没想到这戡乱救国时期还能有这么香的东西吃,”说着夹了一筷子递到崔中石的嘴边,“你瞧你瘦的!平阳都比你胖!”
崔中石叼过肉片,拿牙尖慢慢地磨。肉是真香,五花三层,肥瘦正好,秘制的腌料煨的不咸不淡,出锅时候再用麻油一收,不油不腻,夺人味蕾。
“真好!还说我们家这金库副主任有能耐!“方孟敖喜滋滋地反手勾住自己后脑勺,“真好!”
“你吃过饭就回去罢。”
方孟敖一愣,“回哪儿去?”
“回家去。”
“什么家?这儿就是我的家!”
崔中石不再言语,伸出筷子夹了一搓小咸菜放进嘴里,“淡了。”
“什么淡不淡的!”方孟敖猛地站起身,“是不是他又来找你了!”
“伯禽平阳都正在长身体,”崔中石喝了一口粥,“不能老跟着我喝这稀粥。”
“他给了你多少钱!”
崔中石筷子尖点点肉碟,“衣食无虞。”
“那你就赶我走!”方孟敖声音竟是带了哭腔。
“你怎么了!”崔中石赶紧也站起身来,“我就是问问,我年纪也大了,还带着两个孩子,你要是……你要是厌了……也是……”
“也是什么!”方孟敖别过脸去不看他,“是你厌了!你不要我了!”
崔中石没有料到眼前的高大青年会哭的这么狼狈,这么让他措手不及。他没有办法回应他的愤怒,他的抱怨,就只好一直搓着四方桌的尖角。
“稀粥咸菜怎么了?你能吃我不能么?”青年回身抱住崔中石,“我不走!我不走!”
崔中石伸高手臂,环住青年的肩头,一下一下地给他顺气,“那你就再呆下,咱们四个一块儿喝粥。“
青年直起身,眼睛闪闪地泛着泪光,“吃肉!钱不还他!咱们买肉吃!咱们不吃,老百姓也吃不到!”
崔中石一下被逗笑,伸过手捏了一片红肉送到青年嘴边,“好,吃肉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