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始更

炸叔是明灯,墙头多如疯狗

生死词(梅长苏X萧景琰)

萧景琰带兵打仗出身,马上步下堪挡万军。唯有这小小的笔杆,于他却是千斤之力,举重不若轻。

“景琰,听说你还写过词?”

“你从哪里打听到的,”太子朝服一转,兜在麒麟才子的头上,“又是郡主所说?”

梅长苏笑了笑,三下两下扯下蒙住的红衣,“给我看看。”

“烧了。扔了。没了。”

“那总记得吧?你可就填过这一回词吧?”梅长苏也不恼,笑眯眯地给彼此倒了茶。

景琰转转眼珠,“年岁大了,不记得了。”

“那我去问列将军。”

“哈,你去吧!战英斗大的字不识一箩筐,他能记得才怪。”

梅长苏绕着景琰转了转,最后坐在他的旁边,“景琰,那阙词,我知道的。”

“……”景琰愣了愣,眼神开始闪躲,“你知道什么?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我知道,”梅长苏抓过景琰的手,缓缓地抚摸着指节上的疤痕,“是写给林殊的,对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梅岭之后,你写给林殊的,对么?”

“你瞎说什么,我从没写……”

“空城索寞翻身早,夜来触动离愁了。旧梦太难堪,结想半生残。征人何处觅?一别阴阳里。醒忆别伊时,满衫青泪滋。*”

景琰红了眼眶,眼泪挂在睫毛边,“小殊,我……”

梅长苏食指抵住景琰微颤的唇珠,“萧景琰,你给我仔细听好了。这是林殊给你的答词。”

“君失骄林我失骨,林骨未枯,梅岭非茔土。问讯熬煎何所有,心中所挂可安否。生死同仇十三秋,初志不移,日月可成卜。黄泉碧落歌且舞,声声无字皆心谱。”


*改动自李淑一原菩萨蛮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